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於昨夜正式落幕,LCK第一種子DAMWON Gaming打出近年韓國隊伍在世界賽舞台的最好成績,一路過關斬將來到總決賽,再花了四局比賽將連過兩關國內隊伍的LPL第三種子Suning擊敗,以3比1笑納並高捧LCK睽違三年的「召喚師盃」,全場絕大多數粉絲都是支持地主隊伍的總決賽場地上海浦東足球場更變成了「浦東圖書館」、一片靜默。賽後在歡喜沸騰後,DWG上路選手Nuguri接受韓國主持人朴至善採訪,全文如下:

Q:終於能捧起召喚師獎盃的感覺如何?

Nuguri:我對於我們成為LCK再度爬起的起始點感到非常榮幸,我現在十分地開心。

Q:對於在SN的主場比賽,且又有觀眾的全新環境下打比賽,不會覺得緊張嗎?

Nuguri:看到那麼多人確實有些緊張,而且大部分的粉絲都是幫SN加油的。但儘管如此,我們在去年已經體驗過同樣的情況,也已經預期到會是如此,所以很自然地跨過這次情況。

Q:你去年可說是扛得非常有心得,雖然今年最後結果是3比1,但戰局可說是相當接近。Bin的打法非常令人敬畏,而你則是扮演隊伍非常重要的位置,兩人交手感覺如何?

Nuguri:SN經常從上路開始滾雪球,前兩局我們試著先抗壓再抵抗,這種感覺真的很鬱悶,特別輸掉第二局後令我非常煩躁。他真的是一位很強悍的選手,看起來他喜愛玩些邊路英雄,所以從第三局開始我也選了我想玩的英雄,所以贏下來後的感覺很棒。

Q:如同你說的,第二局後你改變了打法,輸掉這局後的反思是什麼呢?

Nuguri:今天對手在BP選禁有著相當特別的想法,所以我們也對此進行討論,並根據對方風格商討要如何做出應對。

Q:冠軍造型想選什麼呢?

Nuguri:本來我想要選一支在總決賽有出色發揮,且在我的職業生涯起到很大幫助的英雄,本來想選卡蜜兒但她已經有iG冠軍造型了。因為凱能我也很常用,且在這次總決賽中有著莫大作用,所以我目前考慮選凱能。

Q:最後請對粉絲們說幾句話吧。

Nuguri:對於能重新恢復LCK的聲譽感到非常榮幸,我在明年也會繼續努力,朝二連霸前進。

繼S7由SSG奪冠後,睽違三年再有LCK隊伍闖進總決賽且奪冠。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