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今(31)日登場,呼應遊行舉辦第18年,本屆主題為「成人之美」,遊行將自北市府前廣場出發,分為南北兩路線進行。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在同志遊行前,也透過臉書表示,婚姻平權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同志遊行今日登場,陳菊表示,2019年5月17日,立法院通過了「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並在同年5月24日施行上路,台灣成為婚姻平權的國家,但這僅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陳菊表示,她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持續推動人權相關工作,讓台灣人權更加落實,讓人人都能平等、自由、自在、尊重彼此的不同,有尊嚴的活在這塊土地上。最後,她強調,「因爲,相愛是人權。」

今年同志遊行將分為南、北兩路線,預訂下午2時自北市府廣場出發,繞行市區後,返回北市府廣場。北路線將行經仁愛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逸仙路,最後返回市府。南路線同樣由仁愛路出發,經光復南路、信義路、敦化南,再由仁愛路返回市民廣場。警方也會視遊行狀況彈性調整管制範圍,提醒用路人提前避開管制路段。主辦單位目前預估人數是去年的6-7成,約在13-1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