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區河濱園內「星光」在109年10月已完成清洗,民眾無論是散步或是騎自行車經過,均可停下腳步拍照留念。黃昏時金色夕陽照耀在麥克風造型的白色上更增添了另一番風景,而晚上的星光橋更有動態光雕秀,橋身點亮LED燈後,就像在星空下閃閃發光的巨大麥克風,是基隆河畔夜間熱門打卡地點。

汐止基隆河邊的星光橋,經1個月的滌,將白色上的髒污一一清除,以淨的樣子重呈獻在大家眼前。綠草蔓蔓的基隆河畔,白天可以吹吹風,看看潺潺流著的河水,如天氣許可,更可遠眺美麗的山景,讓人忘卻煩憂,假日時更適合闔家親子踏青活動。

麥克風造型的星光75加上往北傾斜與水平夾角呈70度,清難度相當高,但為了維持景觀,清員除了掛吊籠,還需身綁工具及安全裝備全程靠著腳和腰力爬上去刷,如同現實版的蜘蛛人。

清洗完畢後的星光橋,再次以潔白的樣子呈現。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清潔人員攀上75公尺高的星光橋清洗,如同現實版蜘蛛人。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