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4月12號,台灣出現最後1個本土確診病例後,至今(29)200天台灣無任1個本土確診病例。這個成績讓美國彭博今於網站首頁公開報導,盛讚台灣創下了全球防疫最佳紀錄。

美國彭博於報導中指出,雖然全世界多數國家武漢肺炎病例都創下新高,但台灣自4月12號以後至今沒有任1個本土確診病例,200天無本土案例,創下了全世界最好的紀錄。報導內容中指出,雖然武漢病毒在歐洲和美國疫情不斷升溫,但台灣依然仍保持著世界上最好的記錄,並在今(29)達到了新的里程碑。最後一個本地病例是4月12日,並再也沒有第二波疫情發生。

彭博報導指出,擁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有553例確診卻只有7人死亡。都要歸功於台灣對邊境的提早管理,並對旅行出入境防疫控管落實,加上嚴格追踪與染疫的接觸者,檢疫隔離制度落實,並對民眾推廣戴口罩的重要性。彭博表示,台灣在SARS上經驗,也使人民較為謹慎。

而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Peter Collignon說,台灣是全世界目前唯一能夠停止武漢肺炎社區傳播的主要國家,他認為,台灣可能已在全世界上取得最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