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引起正反兩派論戰,國民黨為凸顯自己站在言論自由的那一方,27日在官方推特貼出一張將蔡英文總統「P圖」成前中國共產黨主席毛澤東的圖片,以諷刺蔡英文推動獨裁權,卻引來外國學者、記者與網友批評。國民黨28日回應,引用該圖片目的在於讓世人瞭解蔡英文目前施政獨裁、極權的進行式,強調這是「合理文宣」。名嘴李正皓則分析,整起事件核心不在國民黨對蔡英文批評有無道理,而是把政治攻防當成扮家家酒在玩。

李正皓28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開始經營推特是好事,但他質疑,當民進黨在推特上發動攻擊時,國民黨推特僅1.8萬粉絲夠嗎?是否有學者、專家或意見領袖擔任推特友軍?推特人頭機器人帳號準備多少?國際與台灣媒體友軍有沒有同步發動攻勢?

李正皓接著說,如果上述這些都沒準備好,這不就像是一群兵力不足、戰場不熟、武器不精良,又無友軍支援的娃娃兵部隊?這樣的娃娃兵部隊中「又有一個二百五的兵突然在暗夜開了一槍」,結果不就是「被圍剿殲滅」?推特跟臉書是不同的戰場,其中差異也不是只有一個中文一個英文而已,國民黨還沒準備好就踏入了一個不熟悉的戰場,根本把政治攻防當扮家家酒在玩。

李正皓指出,民進黨比大多數藍營的人所能想像的更能打、更會打、更愛打;如果將民進黨說成是「特種部隊」、李正皓則將國民黨比擬成戰鬥經驗不足的「娃娃兵」,還特別補充說「不是指年紀」,他直呼「請問這樣要怎麼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