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中央流行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提到,日前有民眾流感和新冠疫苗分不清楚,以為打完流感疫苗後就可以出國去玩了!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流感疫苗已施打了435萬劑,也在國際間也有看到一些相關流感疫苗資源,應該是有希望再多一些流感疫苗。

陳時中說目前第一線有傳來,有民眾誤以為打流感疫苗對防止武漢肺炎有幫助,打完流感疫苗後就以為可以出國了,他特別澄清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為2種不一樣的疫苗。

至於目前台灣東洋所談到代理授權的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到底何時可以進口?何時可以打?陳時中表示,這支疫苗因上市時間較早台灣相對興趣高,但它有保存上的冷鍊困難,又有效期問題,「光是進口後檢驗就要花掉1個多月的時間。」除此之外,因為BioNTech(BNT)的新冠疫苗必需施打2劑,而它解凍後只能保存3-5天,可以施打的時間很短,因此施打的地點會相對集中。

陳時中認為,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的問題,在於如何施打在哪裡打!「我們要考慮施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