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在萬聖節扮裝超歡樂,但父母要注意!台北市商業處近期抽查市面上萬聖節常用的裝扮道具等150樣商品,卻發現從服裝到道具皆有一定比例的不合格率。台北市商業處今(28)整理出如何辨別合格玩具檢查三步驟,讓家長買玩具時能夠安心小孩也能玩的開心!

台北市商業處近期抽查市面上萬聖節常用的裝扮道具、裝扮服裝及玩具共計150件商品,其中,裝扮服裝不合格率最高為18.60 %,其次是萬聖節玩具不合格率為8.57 %,而裝扮道具不合格率為4.17 %,其主要違反事項皆為「全無標示」。

如何購買合格玩具三步驟:

一. 先選擇有中文標示的商品。

二. 確認標示內容包含「玩具名稱」、「製造廠商之名稱、地址、電話及營利事業統一編號。其為進口者,應標示代理商、進口商或經銷商之名稱、地址、電話、營利事業統一編號、原始製造廠商之名稱、地址及原始製造國」、「主要成分或材質」、「適用之年齡」、「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

三. 有危害使用者之安全或健康之虞者,應標明「警告標示」或「特殊警告標示」,且「警告」或「注意」二字字體應大於 0.5公分×0.5公分,內容文字 0.15公分×0.15公分以上。

台北市商業處萬聖節專案抽查品項不合格統計   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