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振興後疫情的消費,邀請在台灣的老外組團玩遍全台中19個重點商圈,老外們紛紛表示,非常願意將「台中商圈旅程」推薦給遠在海外的家人好友,只要國際疫情趨緩,希望很快有機會邀親友們來玩遍台中。

這是台中市觀旅局首度推出「大玩商圈」的計畫,這項計畫共推出四個串聯商圈旅遊的行程,範圍含括台中市海線、山線、屯區、城區等19個商圈,分別為10月15-16日的「漫步線」,從東海藝術街商圈出發,串聯逢甲商圈、美術園道商圈、精明一街商圈、大隆路商圈;第二條是10月18-19日的「山海線」大玩大甲商圈、台中港舶來品商圈、昌平路商圈、大坑商圈及天津路商圈。

第三條「山城線」22-23日到新社商圈、大里中興商圈、廟東商圈、東勢形象商圈、太平樹孝商圈;最後一條「時尚城中城線」主要以中區三大商圈–自由路、繼光街、電子街及一中商圈為主。8天四條以商圈為旅遊重點的行程,串連了台中19個商圈,這對於商圈而言是一個新的嘗試,參與這次計畫的每位商圈主委紛紛表示,這個計畫讓每一個商圈重新思考自己商圈的定位與找出屬於商圈的特色,同時結合觀光元素–旅遊、住宿、伴手禮,拓展商圈的新商機,也讓商圈在國民旅遊大爆發的現在,不會被排除在外,而能參於其中恭逢其時。

台中市商圈聯誼會的副總召郭達鴻,他代表參與這次活動計畫的商圈主委們表示,感謝觀旅局這次的計畫,透過自媒體、部落客等的宣傳,增加了台中市商圈的能見度,也提升了商圈在經營上的信心,他希望這樣的計畫能加強並擴大舉行。

主辦單位10月27特別安排在台中文學館舉辦一場「茶席體驗」,邀請東海藝術街商圈的三位茶師前來司茶。這場美與茶香的對話,不僅讓在場參與體驗的學員感到驚艷,也吸引了不少來到文學館休憩民眾的鎂光燈。一個簡單素雅的茶棚,一枝紅色的日本和傘和一個文人茶席,搭配台中文學館大榕樹透出的光線與啾啾的鳥鳴,現場把現代台灣茶文化的精華完美的呈現在大家的眼前,及深印在每位參與者的心中。外國學員說,雖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他們無法完全體會到茶文化的精深,但透過茶席的體驗,他們說,茶變好喝了,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第二市場大啖美食宴時,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特地趕來跟踩線團打招呼,他認第二市場有挖不完的寶,不僅如此,在他的選區中、西區內處處都蘊藏著老台中的好味道,歡迎各地好朋友有空沒空都一定要來台中享受。

踩線團逛進傳統市場。   主辦單位/提供

踩線團體驗太陽餅DIY。   主辦單位/提供

大家逛到傳統服飾店超開心。   主辦單位/提供

台中文學館舉辦的「茶席體驗」。   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