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種豐富且甜美多汁的西瓜台灣的驕傲,但許多人不知道,過熟的西瓜竟然會「洩氣」。有網友27日Po文分享「西瓜洩氣剩一層皮」的奇異畫面,引起廣大網友熱議,有人驚呼說方的、心型的西瓜都看過,就是沒看過扁的,但也有在水果行上班的網友警告,要小心「西瓜洩氣」的狀況,因為其中滲出的汁水「臭到X北」。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發文提到,他在某間水果行擺放西瓜的架位上,看到有一顆不太尋常的西瓜,好像洩了氣的皮球,呈現往內凹陷的狀態,只剩扁扁的皮,與周圍其他飽滿碩大的西瓜呈現強烈對比。對此,該網友見此「奇瓜」不禁笑喊:「老闆,你的西瓜洩氣了(指」。

貼文一出讓網友嘖嘖稱奇,紛紛直呼:「我看過方的,愛心的,還沒看過扁的...」、「老闆你這是沙灘排球呀!」、「這是一顆間諜西瓜」、「第一次看到!」

另外,有一位在水果行上班的網友指出,那是西瓜由於過熟所以爆掉,才會變成現在這樣「消風」的狀態,其中滲出的汁水無比劇臭,臭味讓人聞到崩潰,紛紛留言說:「要是真扁了,一定很臭」、「X洗下面的瓜洗到死,水果店上班的我最討厭遇到這種狀況」、「我聞過這種爛西瓜流出來的水,臭到X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