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年4月起拒收外縣市水肥,導致過去都委由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處理的新北市,出現水肥「爆管」危機。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市政總質詢,要市長侯友宜打電話直接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講清楚,「請柯文哲這半年『麥擱亂啊!』,新北市的化糞池都要爆了。」侯友宜回應,新北已規畫2處水肥投置站,在啟用前的過渡期間會儘量與台北市協調。

張志豪質詢指指出,針對新北水肥何處去的問題,市府提出的配套方案,業者都不太滿意,至今經過五次協調會,雙北市府還成立水肥協調小組,但不知進度如何?

環保局長程大維解釋,雙北已針對水肥處理問題討論過好幾次,新北也緊急規畫2處水肥投置站,預計半年內可以完工營運;未來朝能自行處理全部水肥的方向規劃,也會要求業者水肥品質符合進場規範,在此之前會持續輔導業者將民生與餐廳水肥分開,並持續與北市進行溝通。

張志豪則質疑,新北投置站啟用前的半年空窗期,水肥問題該如何解決? 他建議侯友宜直接打電話跟柯文哲講清楚,「請柯文哲這半年『麥擱亂啊!』,新北市的化糞池都要爆了。」張志豪還不忘虧侯友宜「柯文哲把你當假想敵,你個人受害,市民也受害。」

侯友宜笑著說,市府會在雙北平台會議盡量協調,雙北環保局也會持續溝通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