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報導太多韓國瑜? 藍智庫副執行長曝:這三家更高

新頭殼newtalk | 黃建豪 台北市報導
1970-01-01T00:00:00Z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心華。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心華。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舉辦《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後,7位專家鑑定人的意見均不利於《中天》,並認為在選舉期間對韓國瑜的報導比例過高。對此,國民黨智庫、國政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心華今(27日)引述NCC的觀測報告指出,在大選最熱烈的時候,其實報導韓國瑜比例最高的電視台並非《中天》。

黃心華表示,他從NCC出版的新聞報導觀測報告發現,以2019年12月為例,在總統選舉最炙熱的期間,每一家新聞台都把韓國瑜當成大肆報導的對象,並非只有《中天》,且《中天》報導韓國瑜的比例僅排名第7、《中天》報導蔡英文的比例卻排名第1。

黃心華也推測,《中天》從2019年3月之後經營的方式應該有調整,因此把韓國瑜的報導比例一路壓低,到了同年年底大選最熱烈的時候,當時報導韓國瑜的比例最高的新聞台已經不是《中天》,而是《東森》、《中視》和《三立》。

黃心華接續指出,到了大選投票的2020年1月前後,《中天》報導韓國瑜的比例,在各家新聞台中排名第4,且報導蔡英文的比例,也比《東森》、《TVBS》都還要高。

黃心華表示,2019年的NCC傳播監理報告中,《中天》的違規核處件數是11件,但《三立》有6件,或許這並非最後的結果,或許還需要經過爭訟才能確立。但距離下一次《三立》換照的時間還有一段,如果韓粉也卯起來檢舉《三立》的話,或許下一次就會變成《三立》面對同樣的窘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舉辦《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後,7位專家鑑定人的意見均不利於《中天》,並認為在選舉期間對韓國瑜的報導比例過高。對此,國民黨智庫、國政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心華今(27日)引述NCC的觀測報告指出,在大選最熱烈的時候,其實報導韓國瑜比例最高的電視台並非《中天》。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字級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