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選戰越來越激烈,美國總統川普也提前投下一票。根據本週最新民調顯示,12個搖擺州內,川普在其中9州的支持率上升,但他的競爭對手拜登仍在10州居於領先地位。而在美國南部戰場州,兩人的選情激烈,拜登僅在佛州領先2個百分點,在北卡州領先4個百分點,兩人在喬治亞州則是不相上下。

川普目前在德州、俄亥俄州各以1.7%和1%險勝拜登,但是在賓州、佛州、北卡州、俄亥俄州、內華達州、威斯康辛州、明尼蘇達州、喬治亞州與亞利桑那州,每州平均支持率都有上升0.1%至1.1%。拜登目前在佛州的非裔支持率有92%,不過川普在佛州的支持率也有上升。

民主黨籍拜登在賓州、密西根州與威斯康新州都保持領先,但現在川普也在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全美共有538張選舉人票,候選人必須贏得270張選舉人票,才能當選為美國總統。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的13日到20日的民調顯示,若川普成功連任,有73%的美國人願意接受這項結果,而有22%的人則會採取行動來反對這項結果。隨著選戰趨於激烈,外界都在拭目以待,預測下任美國總統大位將由誰接任。

美國總統川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