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美國日前宣布對台三項軍售,惹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放話,將對參與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及相關個人祭出制裁。國民黨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特別標註趙立堅的推特帳號,公開調侃稱「Why you mad though?(你幹嘛抓狂?) 」

就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21日宣布三項對台軍售案,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SLAM-ER增程型空對地導彈、F-16戰機新型偵察吊艙等,總價值約18.1億美元。

趙立堅昨於記者會上公開撂狠話,稱「為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參與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與實體實施制裁。」

面對中國放話。國民黨在Twitter回擊,「趙立堅,你幹嘛抓狂?」 ,並再度強調「若真的想解決兩岸之間的歧見,就放棄武力犯台。(Give up the use of force against Taiwan.if you truly want to resolve our difference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受訪也感嘆,兩岸走到這麼緊張的地步,我們也不得不買武器,但兩岸之間一直走軍備競賽,表面上是能增強我國的國防軍力,但從另一方面來講,會不會離和平地物越來越遠,才是他們所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