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案公聽會於今天(26日)上午舉行,支持中天的大批民眾集結在立法院外抗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現身抗議現場,帶領群眾,大呼:「這個剝奪我們言論自由的政府是不是有夠不要臉?」一旁民眾皆認同,附和稱是,陳玉珍更痛罵執政黨是「詐騙集團」、「專制退步黨」。

陳玉珍在臉書貼出她參與抗議活動的影片,貼文稱「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不容剝奪」、「中華民國民主政治不能走回頭路!」影片中她和抗議民眾一起力挺中天,群眾手拿「搶救民主,挺身而出」、「關掉中天,媒體噤聲」、「反關台,挺中天」等標語。

前一天(25日),陳玉珍也和多位國民黨人士出席在自由廣場舉辦的「民主論壇、自由開講」,該活動由前新聞局長鍾琴號召,高喊捍衛新聞言論自由,力挺中天。

在今天的聽證會上,擔任鑑定人的多位學者指出,中天遭裁罰紀錄居全台之冠,對於民眾申訴案件,雖有建立處理機制跟流程,但常常都是以罐頭內容作為回覆,並無更進一步的改善,也質疑中天沒有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刻意拖延、迴避改善。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會今(26)早登場。   圖:翻攝自通傳會NCC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