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天氣出爐!氣象局表示,好天氣只剩3天,到週三(28日)前東北風偏弱,各地為多雲到晴,至於昨(25)天凌晨生成的輕颱莫拉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四(29日)起提供水氣北上,加上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升。另外,下波冷空氣最冷時刻落在週六(31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預估攝氏19至21度,局部空曠地區更有可能下探到17度,請民眾備妥保暖衣物。

中央氣象局指出,隨著東北風減弱,週一到週三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半部、北海岸及北部山區偶有短暫雨,週三東半部注意水氣稍增多,降雨機率會略為提高。各地低溫21至22度、高溫28至29度,中南部甚至可達31至32度。

週四(29日)東北風再度增強,週五(30日)、週六(31日)連2天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尤其以週五整天到週六清晨這段期間,感受將最明顯。氣象局預估,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的水氣都會增加,出現短暫雨,到週六水氣開始減少;至於中南部地區則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低溫約降到19至20度、高溫26至27度,中南部31度。到下週日(11月1日)東北季風再次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水氣也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回到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至於昨天凌晨生成的第18號颱風「莫拉菲」,氣象專家預估對台灣仍無影響,「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莫拉菲颱風路線原則上是複製前幾個颱風,在颱風通過菲律賓後,將往越南方向前進。

比較需要注意週三(28日)、週四(29日),颱風外圍水氣會飄到台灣,要注意北部以及宜花一帶的降雨會增多。不過颱風論壇指出,降雨量部分,莫拉菲颱風所帶來的水氣,應該比不上沙德爾颱風。

28日、29日莫拉菲颱風外圍水氣會飄到台灣,要注意北部以及宜花一帶的降雨會增多。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