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下月3日舉行,民調居於領先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及其子杭特(Hunter Biden)驚爆「電郵門」醜聞,曝光的電子郵件中顯示拜登父子涉嫌在烏克蘭與中國企業有貪腐的交易。對此,一名自稱是杭特在中國事業的首席執行長(CEO)、合夥人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發表聲明,證實電郵是真的,更爆信中提到收錢的「大人物(the BIG GUY)」就是拜登,被外界認為將衝擊拜登選情。

鮑布林斯基聲稱,他在2017年曾是杭特的生意合夥人。他曾親眼目擊杭特與拜登討論與一家神秘中國能源公司的交易,並且耳聞拜登預定從中獲取利益。對於拜登說「自己從未與杭特談論他的生意」,鮑布林斯基駁斥說:「據我親眼所見這不是真的,因為這不只是杭特的生意。他們說,他們正使拜登家族聲望承受風險。」

鮑布林斯基指出,自己曾收到一名杭特合夥人的電郵,其中表明杭特那些合夥人涉及2017年5月與中國能源公司的交易,並承諾讓被稱為「大人物」的人士抽10%乾股。這名「大人物」正是拜登。而中國人將這筆交易視為「政治或影響力投資」,當時杭特「利用這家公司作為他的個人存錢筒,中國人的錢一進來就會被他拿走」。福斯新聞(Fox News)也表示已證實電郵是真的,且有消息來源指大人物就是拜登。

拜登先前接受威斯康辛州媒體WISN電視台訪問,首次回應有關杭特的報導。記者問到,威斯康辛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發出聲明指杭特以拜登家族名聲獲利,他的指控是否屬實?拜登回答說,都不是真的,這和川普走狗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拋出的垃圾都是一樣的,絕望選戰最後的孤注一擲,汙衊他的家庭。甚至前共和黨總統提名人也認為毫無根據。大部分人,有智慧的,都認為指控毫無根據,強生應該感到可恥。

而鮑布林斯基22日透過《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刊出聲明,他強調自己出身軍人家庭,對替國家貢獻感到光榮,也曾為民主黨助選。當他看到強森的報告後相當震驚,發現拜登家族竟然還被著他偷偷拿了中國幾百萬美元。因為無法忍受被牽扯入種種弊案傳聞之中,才決定挺身而出揭發拜登弊案。

以下為鮑布林斯基聲明全文:

我的名字是Tony Bobulinski,以下陳述的事情都是正確而真實的。這些事實不是來自任何國內、外的假訊息,所有牴觸事實明說暗示都是錯誤且冒犯的。我就是《紐約郵報》7天前公布電郵的收件人,信件的副本則是寄給杭特拜登以及Rob Walker。這封電子郵件是真的。

今天中午,我收到參議院國土安全事務委員會以及財政委員會要求,他們要求我交出所有我生意事務上與拜登家族有關的文件,以及各種與國外企業或個人商務有關的文件。我有很多相關紀錄以及雙方往來文件,我打算馬上將所有文件交給兩個委員會。

我的祖父是服役37年的軍事情報官、我父親是服役20年以上的海軍軍官、我兄弟是服役28年的空軍飛官;而我也曾貢獻4年給海軍,並以中尉身分退伍。我曾接受高規格的安全檢查,也是海軍核子動力訓練員。我對我的整個家庭為國家的貢獻感到非常驕傲,而我並不是一個從政者,我人生中少數幫忙的幾次競選活動,都獻給了民主黨。

如果媒體和那些大型科技公司過去幾週做好他們份內的工作,那我根本不會被牽扯到這件事中,我長期以來為這個國家服務奉獻,我沒辦法再忍受自己與家族的名字被牽連到俄羅斯假資訊站,或被媒體暗示與這些報導稱「謊言、造假」的事情有關。

退伍後,我成為一名投資人,在全球各地投資,我旅行過超過50個國家,我相信我住在這世界上最棒的國家。

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事實,我知道這是真的,因為我身在其中。我是中國華信集團華信能源總裁葉簡明與拜登家族合作企業的控股公司「Sinohawk Holding」公司執行長,而我是被James Gillar與杭特拜登找來當執行長的。《紐約郵報》揭露2017年5月13日寄出的郵件中「大人物(the Big Guy)」就是拜登。另外一個「JB」指的是拜登的兄弟Jim Biden。

杭特拜登稱他的父親喬拜登是「大人物」或是「我的總裁(my chairman)」,且常常請拜登簽署文件,或對我們討論的潛在交易提出意見。我看到拜登聲稱不曾過問兒子的生意,對比我親眼所見,這不是事實,因為這不只是杭特的生意,我聽到他們總說要把拜登家族的名字和遺產放在這裡。

我了解中國不在乎財務健康與報酬率,他們只是將「Sinohawk」用以影響政治,當我發現杭特只是將「Sinohawk」當作他的個人小金庫,盡可能地用最快的速度從中國提款時,我採取了一些措施阻止。

當我看到參議員強森的報告,這使我震驚,讓我意識到拜登家族在我背後偷偷拿錢,拿了中國幾百萬美元的錢,即便他們曾告訴我他們不會對他們的合作夥伴這麼做。

我要求拜登家族向美國的人民開誠布公,說出一切事實,這樣我才能脫離與這件事的關聯,這樣我才不用被迫幫忙他們回答這些問題。

我沒有特定政治傾向,我只是在拜登幕後看到一些事情,讓我不得不越來越關注。拜登家族積極利用「拜登」的名義從國外企業賺取數百萬美元,甚至有些錢來自於被共產黨控制的中國。

天佑美國!

聲明全文出處 鮑布林斯基透過《紐約郵報》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