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天氣涼爽,正是騎單車出遊的好時機。今年秋天苗栗自行車旅遊盛會「綠光海風騎遇記-苗栗騎士節」將在10月25日於龍鳳漁港熱情登場,沿著竹南海濱的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從竹南龍鳳漁港一路暢騎至外埔漁港-後龍溪口,以輕鬆愜意的方式親近苗栗海線好風光,一次體驗綠光+海風兩大特色。當天還有園遊會與音樂會,從早上一路玩到傍晚。

自行車從早上9時鳴笛開騎,路線為:竹南龍鳳漁港(起點) →假日之森、親子之森、長青之森→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外埔漁港→後龍溪口(水尾)折返→外埔漁港→紅樹林生態保護區→長青之森、親子之森、假日之森→龍鳳漁港。主辦單位表示,全程約36K,大都為平緩路段,80%的路段為自行車專用道。

當天當然不只騎單車活動,10時至18時有園遊會市集,13時至17:20是一連串的音樂饗宴,邀請魏嘉瑩、脆樂團、小男孩樂團、許維芳與許莉潔等眾多新生代好聲音獻唱,十分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加,在微涼的秋季海岸線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