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桃園未來智慧城×5G未來內容力文化跨域」論壇今(22)日在桃園中央大學舉行,副市長高安邦應邀出席表示,桃園去(108)年榮獲國際智慧城市ICF組織評比第一,今(109)年更與國家級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在文策院11月底即將舉辦的「創意內容大會」之前,邀請全國及地方政府、相關產業及學術代表舉行前導論壇,針對5G時代來臨,如何利用數位科技結合文化內容產業進行探討,透過講座及座談,讓產官學界人士進行交流,也讓內容產業結合科技發展的跨域表現能夠更好。 

高安邦談到,在全球5G網路時代來臨之後,網路傳輸速度越來越快,不但資料取得更加容易,內容的正確性及適當性也更為重要,科技整合更讓許多領域不再有距離,在掌握數位時代需要的工具之後,期許今日的論壇能促進內容力與技術力的跨域合作。       

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指出,網路通訊技術的提升為文化藝術觀賞模式帶來變革,發展內容產品也需要創意及創新能力,桃園市自106年起每年舉辦「桃園科技藝術節」,成為藝術與科技跨界產業交流的重要平台,除了今日的論壇外,市府也規劃第二屆「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將與文策院進行獎項合作,共同發掘科技藝術跨界新秀。 

今日論壇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資科局長陳崗熒、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家濬、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好萊塢電影特效數字王國科技有限公司(Digital Domain)總監鄭心、必應創造創意形象總監馮建彰、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長詹景裕、演唱會製作人丁度嵐、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倪重華,協辦的桃園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羅碧霞等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