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國小師生以百年校史中最令校友懷念的校園景觀松鶴池為舞台,歷經半年創作而成「玉荷新語交趾陶裝置藝術,今(22)日舉行揭幕啟用儀式,為百年名校增添藝術光彩。 

大同國小今年向文化局申請交趾陶推廣計畫「玉荷新語」,獲第一期補助經費新台幣15萬元,由駐校藝術家侯吉村、彭志煌與大同國小蔡秉勳老師,指導美術班學生進行交趾陶創作,成果設置於禮運樓大門玄關。 

揭幕儀式會場的布置以茶會文青風,呈現古樸、茶藝及學校的用心,來賓桌上的茶席擺設也十分講究,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對於學校深耕藝術教育卓然有成,加以肯定。本案到111年將完整讓林玉山的蓮池,生動躍然於大同國小。

過去老校友腦海中對前庭松鶴池都留下美麗印記,而這次的交趾陶裝置藝術有紅花、綠葉、白鷺鷥、蝸牛及青蛙都精緻可愛,不禁讓老校友懷念起當年的松鶴池。

嘉義市大同國小「玉荷新語」交趾陶裝置藝術,融合當年松鶴池的許多元素。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