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10)月1號,台中果園一台灣黑熊中套索,該台灣黑熊的左前肢遭鋼索套住嚴重受傷,被救出並發現牠為編號711公熊,嚴重傷勢引發大眾與保育人士的不捨,今野生動物急救站透過臉書曝光該黑熊復原狀況良好,但目前仍暫無法搬至大空間籠舍。

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很多朋友都關心黑熊711的傷勢,他們跟著醫療團隊來到了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後,發現小7(黑熊暱稱)傷口恢復良好,為讓傷口復合狀況良好,醫療團隊為牠進行清創,並在傷口上敷上抗生素藥膏,施予雷射治療加速傷口癒合。但因為傷口還需要定時近距離清理,所以小7目前暫無法搬到大空間籠舍。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小7傷口恢復得不錯,食慾也很好,「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牠身體的傷痛可以很快被治癒,也願牠心靈的創傷能夠被人們的溫暖撫平。」

據保育人士黑熊媽媽黃美秀指出,編號711黑熊於2年前被發現時,左右後掌均已斷掌,加上本次受傷一共是第3次,希望政府能提出保護保育動物不被陷阱誤傷的法律規範。針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將擬定三贏的辦法,讓農民不會有損失、不影響收成、並有具體保護黑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