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本月14日揭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的醜聞,隨即遭到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刻意阻擋,紐約郵報的推特帳號甚至直接被封鎖,還被告知除非刪除拜登醜聞的文章,否則拒絕解除封鎖。儘管做到這種程度,還是無法攔住人們的好奇心,相關報導已經得到259萬個讚、留言與分享,比兩位候選人川普和拜登得到的關注還多。

美國新興媒體《值得》(Axios)稍早報導,臉書和推特這幾天以來10大最被關注的訊息中,有5個就是杭特的醜聞。這個月只有川普染疫以及重金屬樂團主唱范海倫(Eddie Van Halen)等訊息比杭特的消息引起更大的關注。

網友們在臉書上談杭特的比例遠高於在推特上(83%比17%)。

評論家們認為,推特禁止分享杭特訊息的舉動(包含暫停《紐約郵報》的帳戶),以及臉書設限的決定可能反而引起更多人想要了解、討論這些消息。

《值得》懷疑,如果推特和臉書不要做這些事,《紐約郵報》那些報導的點閱與分享率會衝那麼高嗎?

然而直到現在,推特和臉書仍表示,正在尋找合適的政策不讓突發新聞中的假訊息擴散,而又不要侵犯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