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16日強調「福島核污水處理問題不能再繼續拖延」,而日本政府決定將123萬噸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核污水直接排入大海,引發韓國及周邊國家的不滿。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今(21)日回應,福島的污水問題需要盡快解決,但仍尚未作出最終決定。目前我們尚未最終決定處理方案及處理時間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21日報導,菅義偉上任後,首次出訪越南、印尼。他今日在印尼的召開記者會時,有媒體詢問將排百萬噸核污水入海,當時菅義偉表示 :「我們不能一直不去解決這一問題,使其被擱置。我想盡快負責任地決定處理方案」。

但他隨後表示 :「目前我們尚未最終決定處理方案及處理時間。在以往的討論及意見的基礎上,政府內部會繼續加深討論」。此外,菅義偉還提到,日本政府也將為維護福島聲譽而製定相關對策。

日本政府將在10月下旬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123萬噸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核污水直接排入大海,這項決定瞬間引發全球嘩然,隨即招致韓國等周邊國家的不滿,而日本漁業協會和福島當地民眾也對這一決定表示強烈反對,日本大部分民眾也認為此舉是「不負責任」的「懦夫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