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灣駐斐濟大使館與中國外交人員爆肢體衝突,中共軍機今(20)日上午2度入侵西南空域,空軍例行性2度廣播驅離。共軍再度回嗆驅離內容,表示這是「例行性活動」,這也是共軍本月以來第2次回應我軍。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發佈的廣播、軌跡紀錄,共機於上午10時20分以7000公尺的高度,入侵我西南空域。空軍照例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沒想到共機立刻回應「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性活動,請不要干擾我行動。」與7日強硬回嗆「台灣地區,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相較之下,口氣明顯軟化。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指出,本月共機回應廣播內容,從「正在執行任務」、「正在進行例行訓練」,今天卻放軟至「例行性活動」,或許是因中共解放軍不願提高地區緊張態勢;然而,安全起見,全民國防才是保護台灣的最佳方式。

上午11時1分時,共機再度擾台,高度維持7000公尺,國軍再度廣播驅離。不過,國防部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證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