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日前宣布暫時禁用當紅短影音平台「TikTok」,原因是該平台無法過濾「不道德及不雅的內容」。在TikTok承諾將依照當地法律嚴格審查影片後,當局已解除禁令,但也警告業者,若無法遵守規則,將「永久封鎖」TikTok。

根據國際研調機構《Sensor Tower》的資料,TikTok在巴基斯坦每月擁有將近2000萬名活躍用戶,去年TikTok在該國的下載量排行第三,僅次於WhatsApp及臉書,很受歡迎。但巴基斯坦電信管理局(PTA)表示,由於收到社會各階層對平台上不道德及不雅內容的投訴,因此暫時禁用。

《美國之音》等外媒報導,巴基斯坦電信管理局發表最新聲明,表示TikTok已承諾會建立有效的監督機制,按當地法律與社會規範加強審查平台上的內容,封殺違規用戶,防止平台成為散播非法資訊的管道,因此解除禁令。

當局也警告,若之後平台上仍有低俗不雅、踐踏社會價值的內容,將永久封鎖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