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科技業矚目的英特爾(Intel)與南韓SK海力士收購案終於有結果!外媒報導,海力士砸重金10.3兆韓元買下英特爾的NAND記憶體業務,以此晉升全球第二大NAND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並拉近與龍頭三星的距離,英特爾主打的處理器業務也獲得一筆資金,對彼此來說是雙贏。

《彭博》(Bloomberg)報導,海力士發表最新聲明,宣布將支付10.3兆韓元(約新台幣2600億)買下英特爾的NAND記憶體業務(含NAND產品、固態硬碟及晶圓業務,外加位於中國大連的一間工廠),但英特爾會保留Optane記憶體業務。

外媒分析,先前NAND記憶體市場中以三星電子為龍頭,市佔率為31.4%,其次是日本鎧俠(17.2%)、SK海力士(11.7%)、英特爾與美光(均為11.5%)。在這樁交易後,SK海力士的市佔率達到23.3%,超越鎧俠成為全球NAND二哥,也拉近了與三星的距離。

另外,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一直計劃出售公司的次要業務,把重心放在主要事業上。有了這筆資金,可讓英特爾更加專注在核心的處理器與Optane記憶體事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