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今(19日)報導,本月8日我駐斐濟代表處舉行國慶酒會時,遭2名中國駐斐濟人員擅闖,還痛毆我方人員,然而,事後中方竟然「作賊喊抓賊」,反控是台灣先行挑釁,導致中方人員受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氣得在臉書痛罵中國是「瘋狗外交」!

「什麼叫『無恥』,定宇來為大家用『中國瘋狗外交』說明一下... 跑到別人的地方『被挑釁』,這個謊說的真高明啊!」王定宇痛批,10月8日時,我駐斐濟代表處在當地飯店舉辦「國慶慶祝酒會」,「中國大使館二位人員竟然進入拍照、蒐證,公開進行間諜行為。」

兩位擅闖的中國大使館人員先是被台灣外交人員要求離開,後又再度回到「台灣主辦的會場」,我方外交人員二度要求中國使館人員離開,「沒想到中國人員竟然動手打人,還導致我們駐處二位人員受傷,其中一位還有輕微腦震盪。」

王定宇怒罵:「這已經是違反法律,台灣已經提告,而中國這種外交表現,就是野蠻、粗暴、不文明,根本是『瘋狗外交』!」而之後中國竟誣指台灣先挑釁他們,導致中方有一人受傷,讓王定宇覺得「真的是...無恥到可笑了!」

「中國二名人員跑到台灣辦理國慶酒會的現場『被挑釁』嗎?沒人邀請,中國二名人員自己跑到台灣辦理活動的地方『被傷害』嗎?『瘋狗』跑到別人家咬人,還怪別人挑釁喔!」

王定宇批:「中國駐斐濟人員自己『主動』跑到『別人的地方』,然後怪別人挑釁,這種邏輯叫做『無恥』!」

多家外媒報導台灣駐斐濟人員被中國大使館人員攻擊一事。圖為英國《衛報》之報導。   圖:截自衛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