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大力敦促幼兒以及65以上長者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暫緩5064歲健康成年人公費施打。指揮中心應變組副組長羅ㄧ鈞今(19)天指出,目前幼兒接種率為25%,距離目標的55.5%明顯不足,即使其他族群都有達標,也會造成防疫破口。

羅ㄧ鈞公布目前各族群施打比例,截至昨天為止,幼兒的部分為25%65歲以上長者為36%5064歲成人為14%。其中幼兒的目標接種率為55.5%,目前狀況顯示施打率明顯不足,希望家長能盡快帶小孩接種。

羅ㄧ鈞表示,根據專家諮詢小組的意見,流感疫苗涵蓋率達到25%35%可有效降低社群感染風險。至於各族群依不同狀況細分,幼兒和65歲以上長者等高風險人士接種目標須達到5至6成之間,醫事人員的接種目標則為75左右

指揮中心暫緩5064歲健康成年人公費疫苗施打,引發民怨。羅ㄧ鈞重申,防疫還是有優先順序的考量,未來會隨著大家接種的意願,以及是否能洽購到額外的疫苗,來調整施打措施,不希望其他族群都達標甚至超標,幼兒族群卻遠遠落後,恐造成防疫破口。

指揮中心本週會再配送99.9萬劑驗收完成的流感疫苗到各縣市衛生局,累計配送量將達540.9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