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於10月8日在當地旅館舉辦國慶酒會時,遭兩名中國外交人員擅闖,甚至與我方發生衝突,導致我方駐處人員頭部受傷送醫。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日狠斥,中國無端闖入還動手打人的行為,到底是戰狼還是流氓,她認為我國外交人員受到這樣的對待,政府不該忍氣吞聲,應該要求中國政府為這樣的暴行道歉。

根據「亞太報導(Asia Pacific Report)」等外媒報導,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兩名館員強行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舉行的國慶酒會,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在我方人員勸阻時不僅不肯離去甚至暴力相向。而後中國外交人員向斐濟警方主張外交豁免權,還顛倒是非,誣賴是遭到我方人員攻擊。外交部今日表示,對此強烈譴責,並已請駐處和當地警方保持密切聯繫,加強維安,同時提醒所有駐外使館,需特別提防中國愈發具攻擊性的戰狼外交方式。

王婉諭今日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完全無法忍受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的行為,她質疑,難道這就是中國說的「戰狼外交」?所謂的戰狼,竟是如此蠻橫暴力。

王婉諭說,台灣在斐濟舉辦的國慶晚會活動,卻遭到中國外交人士侵門踏戶的對待,這兩名中國外交人員竟還動手攻擊,造成多人受傷,最嚴重的甚至被打到腦震盪。她表示,即使相信大多時候理性對話才能促進和平,但對於這樣的暴力行為,必須給予嚴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