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記者Stedan Bondy報導,曾幫助多倫多暴龍拿到2019年總冠軍的年輕後衛「范喬丹」Fred Vanvleet,本季在成為自由球員之後,吸引了多支球隊關注,將有機會拿到一紙大合約。

Vanvleet在去年季後賽後6場比賽爆發後,開始成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球員,今年他的薪資為934萬6153美元,是他和暴龍合約的最後一年,之後就可以成為自由球員。

美媒認為,去年賽季結束之後,和溜馬簽下4年8500萬美元的Malcolm Brogdon,應該可以做為Vanvleet新合約的參考,兩人都是出色的雙能衛,不但能投能切、且有大賽經驗,不過Brogdon的身材和畢展更好。

今年投入自由市場的「大咖」球星並不多,許多球隊都把銀彈留到明年季後,因此Vanvleet有機會拿到一紙價碼僅比Anthony Davis和Brandon Ingram低的大合約。

除了暴龍想要續簽Vanvleet之外,Bondy在報導中指出太陽、活塞和尼克也都有興趣爭取他,而尼克將有機會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釋放大量薪資空間。

Vanvleet在去年奪冠之後,一度傳出他的新合約年薪可能達到3千萬,雖然當時有許多人認為溢價了,而且在本季結束後他的身價也稍微有些下滑,但是市場普遍預估他應該還是能拿到年薪2千萬左右的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