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IG中路選手Rookie近日回到南韓,並擔任世界大賽韓文台的嘉賓賽評。Rookie長期在中國奮鬥,如今已經功成名就的Rookie講話也顯得不那麼拘束,他在主播台上向在場主播賽評開玩笑問了一句:「我說的韓文還聽得懂嗎?」讓在場主播賽評笑成一團。

Rookie開玩笑詢問大家自己的韓文是否還聽不聽得懂。 圖:翻攝自Bilibili畫面

本名宋義進的《英雄聯盟》IG中路選手Rookie近日回到南韓,擔任今年世界賽韓文官方轉播的嘉賓賽評。他在賽前與主播朴成賢暖場閒聊環節時提到:「真的過了好久才回來,畢竟在中國生活要更舒服一些,然後在中國也大多是在講中文。」朴成賢接話:「在中國果然還是這樣的嗎?」Rookie:「這也沒辦法,畢竟我中文很好。」馬上逗笑了朴成賢。隨後Rookie馬上再補一句:「我說的韓文還聽得懂嗎?」又讓其他三名主播賽評一邊笑一邊向他保證「完全聽得懂」、「不用擔心!」、「相信粉絲們也都是這麼想的。」展現了Rookie的幽默一面。

Rookie明年將符合LPL歸化規定,可以提出申請轉為LPL本土選手。 圖:翻攝自官網

Rookie自2014年底加入IG以來就一直在中國生活,迄今已經度過了將近5個年頭。LPL規則中規定「2016年8月1日前已經在LPL聯賽效力的非中國籍選手,在過去72個月中在中國居住了48個月及以上主,可以向LPL官方申請成為本地選手。」2015年1月16日正式開始為IG出賽的Rookie預計明年初就可以向LPL官方提出歸化申請,正式取得LPL本土選手資格,不再被視為外援身分。除了Rookie外,目前LPL僅剩FPX中路選手Doinb可以循同例歸化成為本土選手,未來任何外援除非取得中國公民身分,否則皆無法轉為LPL本土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