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為表揚飼主對樂齡毛寶貝細心照護,今天在金山區朱銘美術館舉辦「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由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20位模範飼主,並致贈刻有晶片號碼、毛寶貝名字的專屬金飯碗,肯定他們對毛寶貝的照顧,新北市議員白珮茹也到場共襄盛舉。 

侯友宜表示,他自己家裡也有飼養毛寶貝,寵物跟人的互動非常溫暖,有他們的陪伴讓生活多了很多樂趣,所以對毛寶貝應該要秉持不離不棄,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

他說,寵物長照需求已是目前當務之急,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130間寵物長照機構,未來將擴展更多民間服務量能,讓高齡、失能毛寶貝都有高品質樂齡生活。

今天現場齊聚300隻樂齡毛寶貝,愛心大使徐薇老師特別帶她的愛犬 collie一起上舞台,侯友宜也牽引從動物之家認養,年齡8歲即將邁入樂齡的警犬查理走秀。查理是動保處自非法繁殖場救援出來的犬隻,經動保處獸醫師照顧及警犬隊訓練後,現正擔任重大活動場地安檢工作。

徐薇表示,她的毛寶貝collie已經14歲,曾歷經嚴重過敏,皮膚病,去年更因腎臟病被醫生宣告僅剩3個月壽命,在研究調整飲食後,至今仍健康快樂與家人生活在一起,這些照護故事值得讓更多人知道,愛就是不離不棄,喚起民眾一起關注寵物長照需求。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友善動物城市,為推廣毛寶貝照護與寵物長照政策,特別與朱銘美術館共同舉辦「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這次活動歷經近1個月徵件及票選作業,選出20位模範飼主,希望將他們的愛心發揚光大,讓社會大眾對老殘疾毛寶貝多一點關懷和疼惜。

「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牽引警犬查理走秀。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