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受到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防疫意識提升,公費疫苗一宣布開打,人數就暴增至以往的2至3倍,昨日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喊卡宣布從今(17日)起暫緩開放50至64歲之成人施打疫苗,稍早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對造成基層醫護人員和民眾的不便道歉;針對公費疫苗施打問題,藍營連連砲轟,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發28字貼文嗆:「大官瞎忙護萊豬!」

游淑慧昨(16日)先是痛罵「陳時中全都在騙」,稱自10月5日到現在僅僅才十天,疫苗施打準備就破功,「拜託,是衛福部主動呼籲民眾應該施打,但結果卻沒有準備足夠的量?」還酸說:「陳時中不是神嗎?怎麼連這都算不到?」

「該做的事不做,拜託陳時中部長不要晚節不保,#把自己從防疫之神淪成為萊豬肉品代言人。」罵完疫苗,游淑慧再罵美豬進口一事;然後剛剛又發一篇文轟:「疫苗排隊現場情,怒氣怨氣齊衝天,年頭排完排年尾,大官瞎忙護萊豬!」

針對公費疫苗接種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稍早的記者會上解釋,在優先接種的族群中,醫事人員和學生有高風險加高傳播,接觸的人身體較弱,或是常會有群聚問題,65歲以上的長者及學齡前兒童則屬於高風險族群,身體比較敏感。

其他接種的對象如衛生防疫人員、動物防疫人員、未滿50歲的慢性病患、孕婦等也是高風險。至於50-64歲,是因為有高活動性,接種是避免傳染他人,這當中的人若沒有慢性病就不是高風險,因此才會暫緩接種。

針對健保調漲一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先說每年繳的6000億元花在哪?」   圖:周煊惠/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