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也可以很時尚!」蔡英文總統今(16)天下午運用台中行程的空檔,前往最近紅遍國際的「萬秀洗衣店」,一方面向張萬吉、張許秀娥兩位長輩預祝重陽節快樂;另一方面,她也表示,很高興兩位長者用這麼有創意的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萬秀洗衣店」的新聞,她都有注意到!

萬吉和秀娥的孫子當初看到每天無聊發呆的阿公和阿嬤,以及洗衣店內累積的遺棄衣服堆,發揮創意為阿公阿嬤創立IG帳號,以「客人遺棄沒付錢的衣服」幫兩老搭配,打造出另一番時尚,不但讓萬秀洗衣店爆紅,更讓2020台北時裝週邀請80歲時尚CP-萬吉&秀娥擔任永續時尚大使,孫子也曾在社群說,衣服就算放了10年,還是可以很時尚。

蔡英文說,孫子張瑞夫的孝順讓她十分感動,運用環保且有創意的方式,讓兩位長輩的人生,到了80多歲也能很時尚,為人生寫下精彩光亮的新篇章。在短時間內能吸引到如此多國際媒體的報導,和國內外粉絲的追蹤,也代表這是一股溫暖的力量。

而兩位長者不僅致贈萬秀洗衣店的洗衣袋給蔡英文總統,也與總統透過互動的方式,拍攝重陽節的小短片,一同預祝所有的長輩重陽節健康、平安、快樂。而蔡英文也在自己的IG上寫下「80歲也可以很時尚!謝謝洗衣職人萬吉&秀娥,用你們的故事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