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聯合國土防衛」理念,拋出運用「在家當兵」構想,將國防耕植於日常生活中,卻被輔導委員會主任委馮世寬直指是渣男,要大家別聽他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受訪時指出,不應該形容人家是渣男。

馮世寬昨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直批吳怡農是渣男,自己主張要全民國防。對此,吳怡農則回應,保家衛國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在這麼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可以就事論事,回到主題的探討:從各個方案中,找出最好的方向」。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受訪時說,不應該形容人家是渣男,意見不同大家可以充分討論,都是關心國家、國防安全,「大家應充分交換意見」。

媒體追問,在台殺害女友的港人陳同佳是不是渣男?蘇貞昌提及,他不只是渣男,只講渣男太客氣,「他是個殺人犯,這是涉及到司法管轄權、公權力運作,香港應該跟我們政府司法互助」。

蘇貞昌呼籲,我們同情被害者父母,也希望港政府讓殺人犯趕快繩之以法、不要讓他在香港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