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各國邊境逐漸有條件式的開放,全球經貿商旅人士搭機需求增加,長榮航空為了減少旅客登機時相互接觸的機會,即日起將調整所有航班的登機順序,以增加社交距離,也可以增加登機的流暢度,提升登機效率。

長榮航空說明,此次登機作業調整,雙走道機型將採由飛機兩側靠窗位旅客先行登機,結束後再安排中間座位區旅客登機;單走道機型則採對角方向區域的旅客同時登機,由第一區左邊搭配第二區右邊的旅客登機,結束後再安排反方向區域的旅客登機,此項作業有助於旅客維持社交距離,除了符合防疫的需求外,也可避免旅客因為放置行李而造成走道壅塞,大幅提升登機流暢度,皇璽桂冠艙、桂冠艙及商務艙及行動不便之旅客和幼兒,仍會安排優先登機。

長榮航空表示,此次登機順序調整是參考其他航空公司現行的做法,並經過三個月的研究及多次實測後才執行,在實測過程中發現,一架滿載350人的波音777-300ER航班,採用調整後的登機方式後,登機時間將可從原本的25分鐘縮減為20分鐘,節省將近20%的時間,A321-200單走道機型至少節省3分鐘以上的登機時間,可有效提升航班準點率,因此未來在疫情過後,也將會持續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