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近日頻繁擾台、軍事恫嚇,造成兩岸情勢緊繃,不少人擔心中國即將侵略台灣。對此,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黃越綏今日表示,台灣非零戰力,而國軍也非軟腳蝦,7000顆的長程飛彈更不是塑膠玩具,加上其他國家協防,與中國周邊包含西藏、新疆、蒙古、香港與台灣「五獨」的蠢蠢欲動,習近平一旦成為國內外的公敵,恐怕必須面對被暗殺的可能性。

針對目前兩岸局勢,黃越綏在臉書表示,習近平要海軍陸戰隊全新備戰,而美軍在太平洋早已經隨時待命一撃。而中美兩國從貿易捍衛戰,延長到武肺疫情的責任追究,近期更發展成中共可能對台灣進行軍事奪島的突擊。

至於網友憂心並詢問中共是否真的會打過來,黃越綏說她非國家領導,也不是戰爭的分析專家,但她認為這個情況不太可能會發生。

黃越綏分析,台灣雖仍有一些中國唱和的台奸,但至少有80%以上的台灣人不想當亡國奴。因此一旦戰事發生,無論前線或後方,全國同胞一定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何況美國已預計賣給台灣最先進的攻擊武器。

此外,現今有美日實質的協防,加諸澳洲,加拿大等其他國家的聯軍,屆時就足以在太平洋包圍共軍。中國若開戰不僅代價慘痛,習近平更得小心國內政權失火,以及周邊西藏、新疆、蒙古等地的獨立聲浪。

若在內憂外患的夾擊下成為國內外的公敵,黃越綏直言,習近平的另一威脅,恐怕是必須面對被暗殺的可能性。她表示,中國近年來利誘及滲透多數的未開發國家,並掌握聯合國許多重要的組織,再加上近14億人口的確不能小看。這也是美國大選後不論誰執政,都已經警覺到中共是21世紀最大的勁敵。

不過她也提到,今年的天災人禍已讓中國的元氣大傷,因此台灣要以小搏大獲得生存空間,除了要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觀外,黃越綏強調要盡快制憲(制定新的憲法)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國家,且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