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發布消息,證實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 52)14日航行經過台灣海峽

台灣時間14日國防部表示,一艘美軍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在中共加大對台武力威嚇之際,此為美國軍艦今年第10次航經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證實,勃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在當地時間14日符合國際法之下,例行航行經過台灣海峽。

美軍表示,貝瑞號這此行經台海,展現了美軍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之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

10月13日是美國海軍建軍245週年紀念日,貝瑞號昨天在臉書貼文:「自1775年10月13日以來,海軍值勤守衛,確保全世界的自由與民主。藉由符合國際法的航行與執行任務,貝瑞號延續優良的歷史,始終致力於保護自由與合法使用海洋的權利。」

貝瑞號行經台灣海峽之前,美國海軍12日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南海聯合演習。日方派出大型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DDH-184)參與,美方有飛彈驅逐艦馬侃號(DDG-56)。

美日雙方的將領都透過新聞稿宣示,美日盟友不可動搖的友誼,並持續致力維護和平穩定、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