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決定搶攻原住民選票,黨主席蔡英文(14)指出,執政縣市經營的好,能夠選出原鄉的鄉長、立委;只要勤於耕耘的話,日子久了就會有感情,有感情了就會有選票。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今日由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以「原住民族2022行動方案」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會中也通過修正「民主進步黨原住民族地區聯絡站組織運作要點」,將各聯絡站總召任期由兩年改為一年,連選得連任。發言人謝佩芬說,為符合近年選舉型態所需,任期修正後將以一年期間考核總召經營地方的成效,以能即時更替或延聘總召人選。

謝佩芬也轉述總統蔡英文會中談話指出,原住民族地區的經營確實要格外努力,應該要強化民進黨從2008年以來在各地聯絡站的功能,但任何組織的發展最主要的還是人,希望中央黨部把每一個地方、層級的人才都找出來,讓我們一起工作,並且認同民進黨。

蔡英文也提到,原住民散佈的地方很廣,在一些重要的原住民聚集的地方,要有一個區域的負責人,跟在地聯絡站一起工作,聯絡站除了黨部專員之外,也要盡量找在地的年輕人,希望黨部在資源上盡力給在地工作同仁支持。

蔡英文表示,執政縣市是可以發揮最大功能的地方,執政縣市經營的好,也有助於民進黨強化地方的服務,能夠選出原鄉的鄉長、立委,未來都可以作為原住民朋友服務的中心,更要培養他們的團隊來支應。

蔡英文強調,不論是組織經營或是選民服務,都能做一個更全面的布局。她相信,只要民進黨勤於耕耘的話,日子久了就會有感情,有感情了就會有選票。要把原住民部落裡面的服務當做一件很嚴肅的事情來處理,這才是一個展示誠懇交朋友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