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一路高歌猛進的坦帕灣光芒,今天頂著2勝0敗的優勢繼續和休士頓太空人進行美聯冠軍戰的第3場比賽,他們此役靠著第6局一口氣轟下5分,終場以5:2拿下勝利,目前已經取得3:0的聽牌優勢。

退無可退的太空人,今天面臨非贏不可的壓力,首局就靠著Jose Altuve的陽春砲取得1:0的領先;先發投手Jose Urquidy前5局也投得精采,沒有讓近況火燙的光芒打線有得分的機會。

不過到了6局上比賽發生變化,兩位幫助球隊取得領先的大功臣都出狀況,Urquidy被Randy Arozarena敲安後,之後Altuve發生傳球失誤,太空人教練團緊急換投,但上來的Enoli Paredes也無法有效壓制,被Yandy Diaz和Joey Wendle連續擊出2安丟掉2分。

之後Paredes控球也失去了水準,在二三壘有人時,連續投出2次觸身球,免費奉送給對手1分,太空人也只好再度換投,但接著Hunter Renfroe在補上2分打點二壘安打,光芒單局灌進5分,逆轉比分為5:1。

光芒先發投手Ryan Yarbrough今天在首局挨轟後,迅速穩定下來,5局投完也就被敲2支安打、丟掉1分,雖然第5局他續投被Michael Brantley敲陽春砲退場,不過此役的表現依舊相當出色。

太空人第8局雖然靠著Altuve、Brantley及Carlos Correa的3支安打,一度攻佔滿壘,但光芒右外野手Renfroe一次五星級的美技守備讓他們該局無功而返,也錯失反攻機會。第9局太空人一二壘有人,但Altuve被三振,Brantley中外野飛球出局,比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