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近來局勢相當緊張,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推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擁有「偉大的思想家、偉大的政治家」的稱號,若要超越前中國主席鄧小平、毛澤東的話,還需要「偉大的軍事家」的頭銜,這樣兩岸勢必得開戰,而最可能的時間點將是2027,中國建軍一百年,而鑒於最近台灣跟美國走得太近,攻台時間點也很有可能會提前。

共機近日接連擾台,習近平昨 (13日) 上午前往廣東海軍陸戰隊某機關視察時向官兵們強調 :「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且要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部隊絕對忠誠可靠,」等精神講話。

根據「大紀元」報導,王軍濤受訪時分析,習近平的中國夢已經說了兩個,一個是2021年共產黨成立百年實現「脫貧夢」,另一個就是20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百年,他要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成為世界老大,制定國際規則」,而他其實還有個建軍夢,但這個夢卻不能在國際上公布,只要一說,國際就會指責他是窮兵黷武。

王軍濤透露,由於中國近來國內壓力比較大,習近平有意將焦點轉移至台灣,但現在只要中國軍演,美軍就會派出偵察機飛越,由於美國的介入,習近平現在打仗氣息變重,開始提前部署,原本打仗可能會在2027年,現在看來,中國可能會提前。

但王軍濤也說,中國現在要攻打台灣主島,是打不了的,至少需要兩年到三年才能完成部署,且攻打台灣需要用10個海軍陸戰旅,因為他們跟一般陸戰隊不一樣,適合於打灘頭陣,但中國現在只有不到4個海軍陸戰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