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LeBron James今年率領湖人拿下睽違10年的奧布萊恩金盃,自己也獲得FMVP的殊榮,今天他先是在社群網站上表示自己終於意識到奪冠了,同時也像「詹黑」們嗆聲說:「還有什麼標準儘管說吧!」

James去年受傷而未能將球隊帶入季後賽,因此也受到許多人的批評,今年賽季他得到Anthony Davis的助拳,也在疫情停賽之時保持專注,最終拿下了冠軍。

在賽後頒獎典禮上他表示自己希望能得到應有的尊重,「我覺得我們都可以同意,無論你在自己的領域取得了多少成就都會有質疑者。總有人要質疑你,或者有些有人想要你忘記你的目的。我認為這驅動著我。這驅動著我認識到,無論有人關於我在賽場內外的事情說些什麼,從運動員到政治家,但歸根結底,對於一個黑人,你只需要關心的就是對你的尊重。」

而在拿到生涯的第4座冠軍之後,對於「James VS Jordan」的話題又開始被提起,有人認為Jordan目前仍稍稍占優,不過James的確已經非常接近了。

今天James更是相當得意的在個人社群網站上諷刺說:「我知道他們會制定另一個評判標準,而這是籃球史上從未有人被要求過的標準。不過,你們猜怎麼著,請你們儘管提吧,「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讓我們搞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