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兩國近期因邊境衝突持續對峙當中,而台印關係則不斷向前邁進。印度主流媒體在雙十國期間高調報導台灣,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但隨即遭印度媒體人和網友回嗆,要中國別威脅印度媒體,印度民眾也走上新德里街頭聲援台灣。蔡英文總統推特上發文感謝印度聲援,13日晚間又發布過去參訪印度的照片,並且用梵文的問候語Namaste跟印度網友打招呼。

蔡英文在臉書及推特Po文表示:「Namaste(這是印度梵文的問候語)!來自印度的朋友們,大家好!謝謝大家關注我。 你們溫暖的問候,勾起我在印度這個不可思議的國家所留下的美好回憶。 你們令人驚艷的建築、生機蓬勃的文化和親切善良的人民,都讓我難以忘懷。 我真心想念我在印度的時光。」

蔡英文的問候引來許多印度網友回應:「印度愛台灣,印度人全心全意支持台灣維護主權」、「台灣是印度的朋友」、「非常感謝偉大領袖,這是來自印度所表達的尊敬,我來自印度阿格拉,我們所有印度人都愛台灣,我們將繼續每年慶祝台灣國慶日」。也有印度網友提醒蔡英文,泰姬瑪哈陵是伊斯蘭文化建築,代表的是印度被穆斯林殖民的歷史,不是真正的印度文化,如果蔡英文有機會造訪印度,可以參訪真正的印度式建築,如凱拉薩神廟(Kailasha Temple)。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台印友好,力抗惡鄰」、「我們期待從台印友好到台印美好。感謝總統的帶領,TAEF也超級努力來推」、「看來奶茶聯盟意外成為真實,新世界的政治結盟已然成型」、「歡迎印度的朋友來台灣觀光旅遊,台印友好,小英總統加油」。還有中國網友表示:「印度和台灣的朋友,都很熱情,很友善。希望我們和台灣,和印度都都盡快恢復良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