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戰隊Sandbox Gaming今日宣布,將與合作一個賽季的外籍主教練YamatoCannon分道揚鑣,戰隊方表示雖然有重新簽約的意願,但由於YamatoCannon的個人原因,雙方決定終止就此拆夥,同時獻上最大的感謝之意。

Sandbox Gaming在2020 LCK夏季升降賽驚險保級後,找來瑞典籍的前VIT主教練YamatoCannon執教,其也成為LCK史上第一位非韓主教練。儘管因為武漢肺炎因素,他一入境就得接受隔離,戰隊也吞下夏季賽開季五連敗,但隨著YamatoCannon解除隔離踏上指揮台,SB戰隊贏來四連勝的迎新主帥慶祝行情,只是最終仍與季後賽有一小段差距,以7勝11負收尾。

YamatoCannon曾在解除隔離踏上指揮台後,讓SB戰隊贏來四連勝的迎新主帥慶祝行情。 圖:翻攝自Twitch

雖然最終功虧一簣,這位被韓國社群形容有著「Yamato Magic(大和魔法)」的主教練有著特別激勵選手的方式,就是他曾在賽前向每個人都發放了「龍珠」,他受訪時表示,自己很喜歡有象徵性的東西,他以七龍珠動畫中集滿7顆龍珠就能召喚神龍的故事激勵選手,他鼓勵選手們如果能互相合作,就可以讓隊伍化身為龍,並且達成他們的心願。

隨著LCK夏季賽落幕,世界賽也不關他們的事,SB戰隊在找到下一位教練前,首先得先煩惱「聯盟化」,作為同樣遞交申請名單的LCK戰隊之一,他們與其他八隊同樣擁有優先進行特許經營權談判的權利,或許得等到一切塵埃落定,確定取得明年賽季一席之地,戰隊才會繼續尋覓新主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