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將在今年底面臨衛廣執照換發,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2)天在臉書預言,有人爆料中天關定了,而現在這隻「新聞自由小麻雀」的死活,握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太上皇、行政院蘇貞昌的手上。對此,行政院嚴正駁斥「蘇貞昌從未介入」。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日有深喉嚨向他爆料「中天關定了!」雖然不知道這次爆料是否依然準確,但10月26日就是中天是否關台的聽證會,12月中旬以前,蘇貞昌和NCC就會做出決定要不要讓中天換照,呼籲民眾無論喜歡中天與否,都不能縱容執政者封殺新聞自由,把原本監督執政者的第四權,變成執政黨的東廠爪牙和文宣部。

羅智強強調,中天若被關,是台灣新聞自由瓦解的一記警鐘,自己要正告蘇貞昌,誰都知道蘇想當總統,想選總統是每個人的自由,但請不要當殺死新聞自由的民主屠夫。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NCC是一個獨立機關,政院尊重獨立機關獨立行使職權,蘇貞昌從未介入,對於各種毫無根據、未經查證的揣測,政院嚴正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