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星具荷拉去年11月在家中輕生身亡,年僅28歲。沒想到在她過世才短短2個月,放在家中的保險櫃就被偷走,事隔近一年至今尚未找出犯人。日前監視器畫面曝光,在今年1月有一名男子潛入住家,看上去很熟悉環境,還直奔大門按密碼鎖,目前推測應是熟人所為,而偷竊故人遺物的行為曝光,也引發韓網撻伐。

據韓媒報導,具荷拉的親哥哥具浩仁在葬禮儀式結束後,便收拾行李離開妹妹的家,因此剛開始同住的後輩發現保險箱不見時,還以為是被她哥哥拿走的。直到具浩仁回到妹妹住處發現東西不見,他們才發現保險箱是被偷走了。

根據具荷拉家中的監視器畫面,在具浩仁搬走的隔天晚上,就有一位頭戴鴨舌帽、形跡鬼祟的男子翻進圍牆,還直奔大門熟練地按着門鎖,從按密碼的手勢來看,這名男子應是知道密碼,但具浩仁在妹妹過世後就更換了密碼,發現打不開門後,男子還將臉貼在玻璃上試圖確認內部是否有人,並回到圍牆邊將監視器用落葉擋起來後,爬上二樓的房間將保險箱偷走。

同住的後輩透露,因為二樓房間的構造很特別,只有很了解的人才會知道,第一次來的人是不可能偷走保險箱的。檢方也不排除為熟人作案,因為該名男子熟門熟路,知道具荷拉家的配置,知道具荷拉的保險櫃位置,也知道其生前的大門密碼。鑑識科學教授也指出如果是一般慣犯,正常來說不會從大門闖入:「看起來像是知道密碼而且可以直接進家門,推測是具家身邊親近的人。」

雖然在今年5月就已立案,但目前韓國警方還未能鎖定嫌疑人,而新聞一出韓網也一片譁然:「人真的比鬼還可怕」、「竟然有偷遺物的竊賊,希望趕快抓到」。

監視器畫面能看到一名男子鬼祟的進入具荷拉家中。   圖:截圖自YouTube DISPATCH

該名男子十分熟門熟路的翻進具荷拉家圍牆。   圖:截圖自YouTube DISP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