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外界質疑糧食危機、十三五走入尾聲經濟不振與共產黨內群起內鬥逼宮,人民日報今(12日)刊出習近平勤政視察糧倉的政令宣傳,更十分關注近五年來,中國糧食安全更穩固。然而,日前兩千多萬噸毒鎘稻米藏廣東的消息在牆內迅速傳開,直接粉碎共產黨急著保習的美化宣傳。

「習總書記的話給我們增添了信心和力量!用好農機、農技,多打糧、打好糧!」吉林省合作社理事長盧偉,今年七月受到習近平語錄鼓舞言猶在耳,習近平今(12日)繼續在人民日報宣稱總書記關心這些事:這五年來,糧食安全更穩固,我十分關心糧食生產和安全。今年夏糧豐收大局已定,秋糧要爭取有好的收成。至於讓農民用最好技術種出最好糧食等上述說法與初衷,立刻被中國人給打臉。

上週,廣東省陽江國家糧食儲備中轉庫,被踢爆混入兩千多萬噸鎘超標稻穀,時間長達2至3年,就是在習主政的十三五期間。而且據中國法院判決書顯示,共有4人涉案,法院以「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罪」,分別判處1至5年徒刑。對此,中國民眾相當不滿,認為處罰根本過輕,到時候保外就醫、獄中表現良好提早出獄,這件事就「相忘於江湖」,對黨中央有心於糧食安全感到更加存疑。

除了鎘超標稻穀,中國今年4月也爆出鎘超標毒大米事件,涉及7家湖南省益陽市的企業。該事件曝光後,已經有大量毒大米製成米腺流向雲南等多地,剩餘的鎘超標毒大米數量大約為99.42噸,再次印證習近平號稱近五年糧食安全穩固的企圖徒具形式。根據醫學界專家的警告,長期食用鎘含量高的食物,可能損害腎臟。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察農家耕種情形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