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國慶日當天拋出政黨名稱是否去除「中國」,掀起討論。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認為,去中國有兩種路徑,他建議國民黨應該是要移民「去中國」,取代中共,讓中國作為正常國家。

林為洲10日在臉書以「中國國民黨VS國民黨」,要不要去掉「中國」發問,他強調,國民黨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然而,林為洲所提出的問題引發黨內反對聲浪。

對於林為洲的黨名「去中國」,陳奕齊提醒,「去中國」其實是有兩個可能路徑,一是改名去掉名稱上的「中國」。他認為這其實不切實際,因為中國國民黨是心在中國、認同在中國、利益在中國,所以改名沒用,必須徹底的割掉方方面面的「中國尾巴」。但是這種全面割捨「中國」,他認為沒有一位中國國民黨人辦得到。

陳奕齊又提出第二種路徑,移民「去中國」。他反譏,中國國民黨全黨移植到中國,這個方案是人類文明多贏的路徑選項。他指出,中國共產黨垮台指日可待,中國陷入無政府治理的混亂狀態。若極度混亂,光難民可能就會搞垮東亞周邊國家。

陳奕齊接連指出國民黨移民「去中國」的好處,首先,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曾經執政數十年,適合中國的政治菁英充沛,在中共垮台後國民黨義無反顧扛起牆國的治理之責,又可以把在台灣見證的民主帶過去,此一贏也。

第二,陳奕齊要大家設想一下,沒了國民黨的台灣,台灣是不是可以變得多讚呢?光想到台灣是由民進跟基進兩黨進行良性本土政黨競合,就會令人激動不已啊,此二贏也。

最後,中國國民黨取代中共,讓中國作為正常國家,沒了中共邪惡的世界人類文明,即將獲得提升。此三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