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後一個連假結束,今天(12日)上班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氣象局發出警報,指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大雨,民眾務必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指出,編號第2015號的颱風「蓮花」,已於今日凌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位置在胡志明市北方480公里之處,持續向西進行,對台灣幾乎威脅。受到今、明(12日、13日)兩天東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則為多雲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陰霾的天氣持續到明天,馬祖也將有局部短暫雨;須注意的是,台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而受到熱帶性低氣壓、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東沙島將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與海上作業船隻,請務必小心。

中央氣象局針對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與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