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雙十國慶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統計轄內28家地區級及診所總共接生了90名國慶寶寶,較去年同日多33人,市長鄭文燦今(11)日下午親自前往婦幼醫院探視國慶寶寶並獻上禮物祝福,針對桃園市每月提供3千元的育兒津貼及每胎3萬元生育補助,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輕人選擇桃園,「要把桃園當做台灣的第一站,也要把桃園當做年輕的第一站。」 

鄭文燦指出,桃園現在是全台成長進步最快城市,推動年輕家庭計畫相當成功,生育率更是全國第一,很多年輕人選擇人生第一站落腳桃園,在這裡工作生活、追求人生夢想,從他接任市長以來,增加人口數已超過20萬人,自105至109年10月出生寶寶共10萬7662人,平均1年約有2萬3千名新生命到來,為國家注入新活力與希望,而昨日桃園市出生的國慶寶寶分別為男生50人、女生40人,較去年同日多33人,讓國慶日更添喜氣。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市針對新生兒提供每胎3萬元、雙胞胎7萬元的生育補助,另外三歲以下幼兒提供每月育兒津貼3千元;若要疫後拚經濟,最好的方法就是結婚、買房、生子、住桃園,「選擇桃園不會後悔,因為桃園是一個成長上升的城市。」 

鄭文燦指出,目前市府持續提供產婦及寶寶健康補助,在產婦上如孕前健康檢查、孕期羊膜穿刺、孕前及孕期中醫助孕養胎等,並對新生兒進行篩檢,以早期發現症狀不明顯的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及早於黃金治療期間提供妥善診治,讓寶寶在桃園健康環境的搖籃下成長,是桃園市政府持續努力的最終目標之一。 

鄭文燦說,不論女孩或男孩,每位寶寶誕生都是國家及每個家庭的寶,市府會持續推動及精進生育及育兒環境;衛生局王文彥局長也指出,桃園市提供每位產婦及兒童健康服務,相關資源可上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鄭文燦前往婦幼醫院探視國慶寶寶,桃市今年共有90位國慶寶寶新報到,較去年同日增加33人。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