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11日國慶連假故宮南院舉辦蒙古國小型「那達慕」盛會,展現蒙古人的騎射、摔角、舞蹈,吸引上萬人參觀。南院指出,今年1至9月入園人次81萬人,年底可望超越百萬人次。

9月26日起至11月1日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舉辦2020「故宮亞洲藝術節--蒙古月」活動,國慶連假期間,除安排知名文人席慕蓉演講蒙古人「蘇力德」傳統信仰,10日、11日更在北側慶典花園舉辦了蒙古國小型「那達慕」盛會,原汁原味呈現蒙古人的騎馬射箭、摔角比賽、傳統舞蹈、馬頭琴演奏。

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指出,10月10日是故宮院慶,南北院免費參觀,觀賞「那達慕」盛會的人潮,兩天加起來超過萬人。今年初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參觀人數不多,但6月後疫情趨緩、國旅爆發,統計今年1至9月南院入園人次約81萬人,超越去年的79萬,今年可望達到百萬人次入園目標。

故宮南院表示,蒙古國在每年7月的國慶都會舉辦「那達慕」活動,包括摔角、賽馬、射箭等民族傳統項目,為蒙古人一年一度的傳統體能運動競技節日。

故宮南院指出,蒙古月活動至11月1日止,除了動態表演與靜態講座,活動期間提供蒙古四大部族服飾體驗及各種文化課程,邀請大家來南院一遊。